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抬頭顯示器再進化,Jaguar Land Rover 研發虛擬擋風玻璃

2014/12/15 14:57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Jaguar Land Rover 研發團隊近期推出了虛擬擋風玻璃 (Virtual windscreen concept)為核心的科技系統,能讓駕駛人能享有更方便、更安全的駕車品質。

虛擬擋風玻璃主要是利用影像投射裝置,在擋風玻璃上顯示虛擬圖像,搭配雲端網路服務,它就能在顯示最近加油站的油價、剩餘的停車位等資訊,讓駕駛人不用為了加油停車找得焦頭爛耳;該系統也可以加上清楚標記出地標、餐廳及門牌號碼,讓行車找路變得無往不利。

虛擬擋風玻璃為核心的科技系統,能讓駕駛人能享有更方便、更安全的駕車品質。

同時,虛擬擋風玻璃也將傳統的導航系統提升到了新境界,因為傳統的導航系統無論再精確,都比不上有一台車直接開在你前面帶路,虛擬跟車導航系統(Follow-Me Ghost car Navigation)能在擋風玻璃上投射出一台導航車,駕駛人只要跟著他的路線走,就能抵達想要去的地方。

虛擬擋風玻璃主要是利用影像投射裝置,在擋風玻璃上顯示虛擬圖像,搭配雲端網路服務,讓行車找路變得無往不利。

在安全性上,Jaguar Land Rover 也針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 A、B、C 柱,開發出了一套「隱形車柱」(Transparent Pillar)系統。它透過在每個車柱上安裝的攝影機,將被遮蔽的畫面投射在擋風玻璃上,讓車柱看起來就像透明的一樣,創造出了 360 度無死角的完整視野。甚至在轉彎或變換車道時,只要駕駛人的頭一轉,那一側的車柱就會立即變成透明,並標記出需要注意的行人或車輛,非常人性化。

隱形車柱能在轉彎或變換車道時,只要駕駛人的頭一轉,那一側的車柱就會立即變成透明,並標記出需要注意的行人或車輛,非常人性化。

Jaguar Land Rover 的科技研發主管 Dr Wolfgang Epple 表示,在都市裡開車充滿著壓力,但這個影像系統能夠讓駕駛人不用一直分心,「如果我們能讓駕駛人的視線能不受干擾,專注在眼前的道路資訊上,他們就能在一個嚴苛壅塞的環境中,做出更好的決定。」

「如果我們能讓駕駛人的視線能不受干擾,專注在眼前的道路資訊上,他們就能在一個嚴苛壅塞的環境中,做出更好的決定。」

目前還不清楚這套系統的開發進度,更別說是能真正上路的時間,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套系統應該能在 Jaguar Land Rover 的車款中看到。

  • 圖片來源/Jaguar Land Rover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