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可以賺錢嗎?戴姆勒集團:開發成本實在太高!

2019/11/17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Daimler

雖然許多人都知道自動駕駛的好處,能盡可能降低車禍發生的機率,因此國際輿論都希望能早日實現,但許多汽車品牌及高科技公司卻都大幅降低開發進度,原因就出在自動駕駛實現大規模商業化的時間點比想像中晚。

Daimler 集團首席執行長 Ola Kallenius 表示,將放緩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Daimler 集團首席執行長 Ola Kallenius 表示,針對自動駕駛技術,品牌將進行「reality check」(事實查核),並強調,目前尚未能確定自動駕駛技術,是否能帶來足夠的利潤,因為開發挑戰已超出預期。

在自動駕駛開發過程中,Daimler 團隊發現,自動駕駛汽車不僅要能夠為乘客、行人提供保護,還要能應付相當複雜的交通環境,而且絕對不能有瑕疵,這些條件的開發難度相當高,尤其是從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的事故頻傳就能發現。

Daimler 集團預計會先在商用車系推出自動駕駛技術。

整體開發成本過於高昂,讓 Daimler 集團目前無法確定自動駕駛是否能實現盈利,意味著 Daimler 自 2018 年起積極籌備的自動駕駛出租車,問世時間點將會延後,另外通用 Cruise 也因為相同原因推遲自動駕駛出租車計畫。

不過 Ola Kallenius 認為,商用車將會比乘用車更早實現自動駕駛,未來 Daimler 集團的首批自動駕駛車輛也會在商用車產品中出現,等到整體運作成熟後,才會陸續普及到乘用車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明年還有 3 款新 SUV 將問世

新一代 Skoda Octavia 正式發表

市調公司點出電動車銷售為何沒起色的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