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AV4 Hybrid 與 Forester e-BOXER 最強對手!外媒長期試駕 CR-V 油電車心得

2019/11/19 17:39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目前國產中型休旅車市場,除了 RAV4 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明年可能還會有 Forester e-BOXER 有機會上市,而 Nissan 的 e-Power 技術也有望登台。Honda 的 CR-V 其實也有 Hybrid 油電版本,不過它的油耗表現以及使用狀況究竟如何,外媒《Autoexpress》透過長期試駕 CR-V Hybrid,找到它的優勢及劣勢之處。

除了 1.5T 動力,CR-V 還有 2.0 升 Hybrid 油電動力選項。

照理說,採用 2.0 升油電動力的 CR-V Hybrid,在油耗上的表現應該會很出色,《Autoexpress》卻對這件事持反對意見。

他們在市區移動時,平均油耗大多在 43mpg(每公升約 18.28 公里)左右,一度還降到 40.6mpg(每公升約 17.26 公里),第一次行駛時所公布的油耗更只有 36.9mpg(每公升約 15.69 公里)。他們認為這跟在速度較快的公路行駛,節能模式使用頻率減少有關聯;另外 CR-V 的引擎聲在山路上讓他們覺得非常吵雜。

採用 2.0 升 Atkinson 汽油引擎,搭配兩組電動馬達,是 CR-V Hybrid 油電動力來源。

不過《Autoexpress》認為,雖然 CR-V Hybrid 的駕駛感受不會讓人興奮,但卻能給人一種非常輕鬆的滿足感,油門只需輕踩就可感受加速感。

乘坐感部分,《Autoexpress》表示,CR-V Hybrid 不愧是舒適車款,與有寬大的前排座椅及完美的駕駛位置,就連有坐骨神經痛的人,長時間乘坐都對 CR-V Hybrid 的座椅讚譽有加。

從傳統排檔桿改成按鍵式設計,是 CR-V Hybrid 另一特色。

另外車室空間也表現出色,放倒後座椅的 1697L 空間,擺放高爾夫球具也不成問題。倒是 CR-V Hybrid 從傳統排檔桿,改為排檔按鍵式設計,雖然剛開始覺得不太適應,不過很快就習慣了。在滿分 5 顆星的情況下,《Autoexpress》給 CR-V Hybrid 評價 4 顆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吸引車主改開電動車的關鍵?交通部報告露玄機

逾 45 萬輛 Nissan 車緊急召回,因煞車缺陷恐引起火災

30 個汽車品牌可靠度調查,馬自達衝上第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