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車輛未禮讓行人 死傷創 5 年新高

2019/11/24 17:35 文/記者蔡亞樺

轉彎車輛沒禮讓行人,釀禍的交通意外時常發生,北市議員周威佑指出,今年一到九月北市車輛未禮讓行人事故,已造成十三人死亡、九四○人受傷,死傷人數創下近五年來新高,顯示市長柯文哲上任五年來束手無策,他要求加強執法,並加速推動行穿線退縮政策,保障行人安全。

議員批柯束手無策 促加強執法

對此,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王鈞表示,今年一到十月取締車輛未禮讓行人違規件數多達一萬一七五件,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交大持續執法並列為行人專案的重要執法項目,車輛前懸進入行人穿越道,且距離行人行向三公尺以內,就可開罰一千兩百至三千六百元,呼籲汽機車行經穿越道應放慢速度,行人也要留意車輛。

交大︰列行人專案重要執法項目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副處長劉瑞麟說,今年初交通部指示各縣市政府依照每個路口做檢討,目前北市檢討十二處易肇事的路口,由於行穿線退縮是否減少肇事,並沒有定論,市府已擇定幾處路口,並根據每個路口特性試辦退縮,施工完成後持續觀察其成效。

周威佑調閱交大統計資料,發現今年一到九月因車輛於路口未禮讓行人共造成九四○人受傷、十三人死亡,相較於去年同期九○六人受傷、十一人死亡,二○一七年八三三人受傷、十人死亡,二○一六年七五一人受傷、十一人死亡、二○一五年六二三人受傷、七人死亡,今年傷亡人數創五年來新高。

周威佑表示,現在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有些民眾行動緩慢,駕駛人常失去耐性,硬要從人縫中擠過去,且有汽、機車不會禮讓行人,行人號誌綠燈時,一旁車輛蠢蠢欲動不斷緩慢向前,逮到空檔就要過,險象環生。

在電腦公司上班的李小姐向周陳情,表示過斑馬線時,轉彎汽、機車都會和行人擠在斑馬線搶道,造成行人心理壓力,有些車輛更是完全無視行人,加速轉彎,難道撞死人才知道嚴重性嗎?

周威佑建議,警察除了針對車輛不禮讓行人要積極執法之外,也要加速執行行穿線退縮政策,並宣導教育導正駕駛人重視「路權」觀念,多管齊下才是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