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4 年全球最受歡迎的汽車顏色是...?

2014/12/17 13:3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汽車對現代家庭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很重要的代步工具,購買汽車時,買主往往會先依照品牌、性能、配備和安全性做考量,或者有些買主對汽車顏色很有主見。

根據美國塗料廠商 PPG 工業集團調查,全球最受歡迎的汽車顏色是白色,有 28%的消費者喜愛,其次是有 18%消費者支持的黑色,銀色與灰色則以 13%並列第 3。

全球最受歡迎的車色是--白色!你猜到了嗎?(圖片來源/Maserati)

PPG 的總經理 Jane E. Harrington 表示,為了吸引買氣,汽車製造商每年都會研發新的外觀造型與顏色,並配合消費趨勢去做改變,大概要 2-3 年會有新款的車型問世。此外,就算是白、灰、銀與黑這種比較保守的色調,車商也會利用不同的材料,像是雲母、玻璃薄片與顏色做搭配,讓汽車外觀呈現不同的效果。

即使是再普通不過的白、黑、灰等顏色,還是能夠透過不同的材料,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圖片來源/路透)

在不同的國家或地區,由於文化上的差異,對汽車顏色的選擇與喜好也都不盡相同。在北美地區,23%的消費者喜歡白色,18%喜歡黑色,16%喜歡灰色,15%喜歡銀色,10%喜歡紅色。在南美洲,32%消費者喜歡銀色和白色,13%喜歡黑色,11%喜歡灰色,8%喜歡紅色,2%喜歡藍色。

除了白色之外,第二受歡迎的就屬黑色。

歐洲地區,25%消費者喜歡白色,15%是黑色,14%是灰色,12%喜歡天然的色調諸如金色、米色、黃色、橙色和棕色等。亞太地區,31%消費者喜歡白色,20%喜歡黑色,12%喜歡銀色。

歐洲地區的車迷們對於比較跳的顏色接受度較高,反觀亞太地區還是以較保守的車色為主。

另外 PPG 發現,在北美地區今年度的汽車銷售中,天然色調的汽車銷售有上升的趨勢,特別是棕色,而車款多以中型的運動型多用途車為主。

Harrington 也透露,2015 年流行的汽車將以自然色調為主,並添增金屬氣息,像是銅、錫與玫瑰金,主要受到近年來消費市場與消費市場跨界合作影響,將流行珠寶、高級服飾與工業設計的概念融入汽車造型設計。

雖說自然色調有可能會是2015年的流行趨勢,但經典不敗三顏色(白黑銀)要被撼動,還是有點困難的。(圖片來源/Volv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