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牌子走入歷史!克萊斯勒更名為 FCA 美國公司

2014/12/17 14:2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曾經是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商之一的克萊斯勒(Chrysler)昨天(16 日)宣布,公司將更名為 FCA 美國有限責任公司(FCA US LLC),正式終結其標誌性汽車品牌的歷史。

曾經身為美國三巨頭之一的Chrysler,在被Fiat併購之後,公司將更名為FCA US LLC。(圖片來源/路透)

克萊斯勒過去曾是美國第三大汽車公司,不儘產品風格獨特、類別多樣化,還歷經多次的經濟衰退,公司 80 年來的品牌之路,更造就了傳奇的歷史定位,但如今這個品牌將正式消失。

Chrysler是於1925年創立,經典的Pentastar商標是於1962年9月開始啟用,相信不少老車迷應該對這標誌記憶猶新。(圖片來源/法新社)

隨著義大利車廠飛雅特(Fiat)在今年初展開收購計畫,兩家公司便重組成立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如今克萊斯勒又進一步的改變公司名稱,讓原本的老字招牌出現了變動,顯然這 80 年的品牌將走入歷史,而新的公司名稱「FCA US LLC」,更反映出與母公司之間的關係。

在被Fiat併購之後,公司名稱也改為FCA,雖說是讓公司之間關係更加緊密,但頗有一種「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感嘆。(圖片來源/路透)

但該公司在聲明表示,公司更名不會對管理造成任何影響,公司總部也將繼續設在密西根州,且對於產品的款式、性能、品質也會秉持以往的信念,繼續為顧客服務,新的公司名稱只是用以表示在新公司的角色。

或許短期間內Chrysler仍能保有自身特色,但就集團資源共用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信念能維持多久,一切都很難說。(圖片來源/路透)

且除了克萊斯勒進行更名,原本收購克萊斯勒的飛雅特,也將更名為 FCA 義大利有限責任公司,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表示,本次更名不僅代表著公司正邁向全球性的企業,同時也塑造出 FCA 的企業形象,促使旗下公司更具向心力。

先將Ferrari上市、再把Chrysler改名字,這位FCA的執行長、汽車產業狂人Sergio Marchionne還會做出什麼驚人之舉,大家都在看。(圖片來源/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