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ZDA 打造超低壓縮比 SKYACTIV-D 柴油引擎技術

傳統柴油引擎若壓縮比過低,可能導致噴射柴油不燃燒產生的「死火」現象,或燃燒不完全而造成污染排放增加, MAZDA 研發團隊為解決這個問題,為 SKYACTIV-D 柴油引擎配備雙渦輪系統,搭配每次燃燒多達九階段的精密噴射供油,使 SKYACTIV-D 引擎在全轉數域都能輸出充沛動力,並達到更完美的燃燒效率,同步提升引擎性能與節能表現,也大幅降低污染排放,達到環保、節能、性能三贏的不可能任務。

MAZDA SKYACTIV-D 2.2升新世代柴油引擎,以遠低於一般柴油引擎的超低壓縮比14:1及多段精密噴射供油等技術,不僅使引擎本體輕量化,更使SKYACTIV-D引擎在全轉數域都能輸出充沛動力,並達到更完美燃燒效率,同時提升性能並降低油耗。

全新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擁有 175hp/42.9kgm 的出色動力,不僅馬力表現優於同級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驚人的扭力更與 4.0 升 V8 汽油引擎相當!以搭載該引擎的 All New Mazda6 為例, 0-100km/h 原廠加速成績僅需 8.4 秒,已是性能房車水準,且平均油耗達驚人的 20km/l (日本 JC08 測試標準),污染排放更輕鬆通過歐洲 2014 年底才將實施的六期新規範。經由研發團隊調校, MAZDA 甚至以搭載 SKYACTIV-D 2.2 柴油引擎的 All New Mazda6 賽車參與北美 24 小時耐久賽事,證明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性能潛力與耐用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