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占用婦幼車位 桃園 5 個月抓 2500 件

2019/12/08 09:41 文/記者許倬勛

交通部從六月底實施「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市府交通局、警察局加強取締占用,五個月共取締兩千五百件,最高可處一千二百元罰鍰,若全數查有違規屬實,市庫最多可進帳三百萬元。

未放識別證或手冊 最高罰 1200 元

根據交通局統計,全市有二一八處公有停車場、共一萬九一一八個汽車停車格,其中一六四處停車場應設婦幼專用停車格,共有四五四個專用車格;另有十一處民營停車場須設置婦幼專用停車格,也均按規定共設置一七七個專用車格,公有、民營停車場總計有六三一個專用車格。

從今年六月廿九日實施占用婦幼車位開罰至十一月底,桃園市已取締多達兩千五百件,未放識別證或孕婦、兒童健康手冊的車輛,只要占用婦幼車位就會收到違規通知,車主若無異議或申覆,便逕行告發罰款,可處六百元至一千兩百元罰鍰。

高鐵桃園停車場 違規數最多

交通局分析違規案件,違規屬實者約佔四成,六成則是未申請識別證,而違規占用婦幼車位的三大熱點,分別在高鐵桃園停車場、南崁好市多停車場、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未來將在違規熱點設立大型告示牌加強警示,並加強稽查強度。

為了遏止違規占用,交通局創全國之先,於八月設置「占用專用停車格舉報系統」,民眾發現專用停車格被占用,只要掃描車格旁的 QR Code 即可舉報,截至十一月底共受理三七一件,成效頗佳。

申請識別證 公所等多處可辦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切勿心存僥倖,可於上班時間持孕婦手冊或兒童健康手冊,到各區公所、衛生所或市府一樓的路邊停車服務中心領取識別證;桃園西門、藝文園區、蘆竹南崁公一、中壢銀河廣場四座地下停車場也提供廿四小時領證服務;桃園、中壢、龜山、蘆竹、龍潭、平鎮、八德、楊梅、大溪九處路邊開單服務中心,及八德公有廣停一停車場,開放領證到晚上八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