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嚴格的台灣機車七期環保法規明年實施!與六期差別在哪?

2019/12/14 10: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行政院環保署將在明年推動機車七期環保法規,透過此方式,降低機車排放對環境造成的污染,不過與 2017 年實施的機車六期環保法規差別在哪,帶你一次看透透。

明年實施的機車七期法規,在 CO(一氧化碳)、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化物)濃度規範,較六期更為嚴格。(記者張聰秋攝)

七期環保法規上,在行車測試下,CO(一氧化碳)的濃度規範為 1.00 克/公里,HC(碳氫化合物)濃度規範為 0.10 克/公里、NOx(氮氧化物)濃度規範為 0.06 克/公里,而且無時速的差別。這比六期時的極速 130 公里以上的濃度規範還要嚴苛。

七期環保法規還新增 NMHC(非甲烷碳氫化合物)和 PM(粒狀污染物)的排放數值管制,可有效降低車輛廢氣造成的負面影響。 

機車七期與六期相同的部分,都在於實施延長機車耐久保證里程,從原先各車款從五期的 15,000 公里,來到未滿時速 130 公里的 20,000 公里及超過時速 130 公里的 35,000 公里,所有機車行車檢測也都應配備與目前汽、柴油車相同功能的 OBD 診斷系統(On Board Diagnostics),以隨時監控廢氣排放。

另外在怠速時,CO(一氧化碳)與 HC(碳氫化合物)濃度規範,七期與六期都相同,皆為 2.00% 與 1,000ppm。 

光陽目前有 2 款機車符合七期法規。

三陽有 7 款機車符合七期法規。

對於車廠而言,原先六期規定 20% 以上的引擎數量符合惰轉零排放即可,但到七期之後,必須提升到 50% 以上引擎數量符合規定,因此車廠透過裝設怠速熄火以符合此規定。

目前已公布七期環保機車的品牌,有光陽及三陽。光陽目前有新名流 125 與 Like125 共 2 款,三陽則有迪爵 DUKE 125、活力 VIVO 125、VEGA125、WOO115、Z1 attila125、FNX125、JET125 共 7 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集團推電動機車,充電 1 元可跑 5 公里

銷量直追 Audi!Tesla 台灣今年已破 2000 輛

Toyota Raize 日本接單一個月成績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