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熱銷,碳排放量仍增加?研究指出又是 SUV 惹的禍!

2019/12/16 12: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國都在積極推動更嚴苛的排放法規,希望進一步降低車輛的碳排放,但英國能源研究中心(UKERC)指出,過去 3 年來,新車的總體廢氣排放仍持續增長,其中一大原因就是 SUV 車款熱銷,呼籲政府訂立更多規範措施。

碳排放仍持續增長,英國能源研究中心指出,是 SUV 持續熱銷惹得禍。

根據《UKERC》的報告,過去 4 年英國 SUV 的銷量達到 180 萬輛,而且 SUV 在 2018 年新車銷售的占比已經高達 21.2%,但 SUV 由於更大更重,碳排放比起一般中型汽車還要高出約 25%,更是中型電動車的四倍之多。

《UKERC》指出,架設這些 SUV 中大多數都行駛至少 10 年,估計額外產生的碳排放量會達到約 820 萬噸。而電動車雖然可以有效降低碳排放,但銷售增長速度不夠快,與 SUV 之間的對比更是懸殊,平均每售出 37 輛 SUV 才會售出 1 輛電動車。

而且研究中的電動車是包含 Hybrid 與 PHEV 插電混合動力等車款,並非像純電動車一樣完全靠電池驅動,因此銷售表現雖然逐年增長,但碳排放量並未有顯著下降,《UKERC》表示,純電動車在過去 4 年僅累積 47,000 輛的銷售,與 SUV 的 180 萬輛差距太大。

英國能源研究中心希望消費者轉而購買電動車,並指出如今已有多款電動 SUV 問世。

作為《UKERC》總監的 Jillian Anable 認為,消費者對於非必要的大尺碼與高耗能車款的需求逐年攀升,就像是在諷刺各國政府降低排放的政策,呼籲政府應該立即淘汰碳排放過高車款,或是協助消費者轉移目光到電動車上,畢竟電動車已經推出多款 SUV 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選出 5 款最安靜中型 SUV

新一代 Kuga 偽裝現身台灣公路

Luxgen 性能跨界 UP5 年底有望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