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特 PowerShift 變速箱問題還沒完?員工:早就知道有問題!

2019/12/16 10: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自 2017 年 7,000 名美國車主集體控告後,Ford 所採用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問題至今仍未完全解決,近日外媒《The Detroit Free Press》(原文連結)更得到來自 Ford 員工的消息,聲稱一開始就知道變速箱有故障疑慮,但原廠仍決心將其推向市場。

外媒報導指出,Ford 旗下員工表示,一開始就知道 PowerShift 變速箱有問題。

根據《The Detroit Free Press 》的報導,Ford 員工表示,早在開發之初就發現變速箱有故障疑慮,但提出問題後卻被封口,甚至會被指控叛變。另外還有一位工程師指出,這句變速箱會因為不一致的摩擦係數造成問題,但沒人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 Focus 與 Fiesta 上進行販售。

受到 PowerShift 變速箱影響的車款包括 2012-2016 年 Focus。

針對 Ford 旗下的 PowerShift 變速箱,許多車主遭遇到變速箱「抖動、離合器打滑、耦合不順、莫名顫動、換檔遲緩、內部機件過早磨損、降檔遲滯」等情況,甚至部分案例還出現「突然加速或者遲滯加速」的狀況。

2011-2016 年 Fiesta 也在影響範圍內。

《The Detroit Free Press 》報導指出,關於 PowerShift 變速箱的問題,目前已經有約 13,000 項個人訴訟,今年 5 月 Ford 向 2012-2016 年 Focus 以及 2011-2016 年 Fiesta 的現任與前任車主提供 3500 萬美元(約 10.5 億元台幣)的和解協議,但目前該和解尚在審查之中。

目前新一代 Focus 已經取消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的配置,改為六速手排或全新八速自排系統,而台灣市場方面則是導入六速自排以及全新八速自排系統,並未再傳出變速箱災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選出 5 款最安靜中型 SUV

新一代 Kuga 偽裝現身台灣公路

Luxgen 性能跨界 UP5 年底有望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