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 3 大 MPV 銷量不佳被盯上!傳高層評估縮減產品線

2019/12/23 10:5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在 SUV 是當今車壇的顯學之下,其他車型的銷售,很難不受到 SUV 影響。即使是同樣也有休旅特質的 MPV 也不例外。擁有多款 MPV 車型的福斯汽車(Volkswagen),就透露未來會減少 MPV 生產,並轉向 SUV 的消息。

福斯的中型 MPV 車型 Touran,是 3 款 MPV 當中賣最好的。

這是福斯品牌財務負責人 Arno Antlitz,在記者會上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採訪時的回應。會評估未來是否還需要 Golf Sportsvan、Touran 以及 Sharan 這三款 MPV。外媒認為,福斯可能會考慮減少一款 MPV 的方式,來降低成本。 

會有這樣的評估,都是因為銷售明顯下滑。根據 JATO Dynamics 的市場研究數據顯示,今年前 11 個月,Touran 在歐洲衰退 14%,銷售量為 69,814 輛;Golf Sportsvan 更衰退 26%,只有 40,215 輛,而 Sharan 小幅成長 1.7%,來到 20,854 輛。

Sharan 是三款 MPV 車型中,今年在歐洲銷售唯一有成長的。

Golf Sportsvan 是一款介於 Golf 與 Touran 之間的 MPV 車款。

相對於福斯 SUV,主力 Tiguan 成長 2.2% 來到 245,056 輛,全新的 T-Roc 更成長 46%,來到 193,963 輛。

福斯也正在檢視旗下車型、引擎以及變速箱產品線,希望透過降低成本,讓明年獲利可來到 4%,2022 年更提高到 6% 以上。

全新的福斯跑旅 T-Roc,今年在歐洲銷售表現亮眼。

目前已被福斯放棄的車型,有 Beetle 金龜車、Scirocco 雙門跑車、Phaeton 旗艦房車、Eos 雙門敞蓬車等。儘管福斯未表明,但旗下 MPV 車型未來勢必會有一番調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比去年銷售成長近 450%!Tesla 台灣今年已破 2000 輛

近 2 成受訪者稱:暴風雨天氣不能開電動車出門

進口車市佔率持續上揚!4 款國產車明年可能買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