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展必看!Toyota 與 Lexus 酷炫科技概念車

2019/12/28 08: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Lexus

每年車展的重頭戲非概念車莫屬!本次台北車展也展出了多款霸氣十足的慨念車,集科技與未來感於一身!身為台灣近幾年銷售第一的汽車品牌,Toyota 除了提供好開省油的國民車款,也不遺餘力地持續開發新世代概念車,找出未來世界,最適合使用的汽車樣貌;豪華品牌 Lexus,也在這次的世界新車大展中,將豪華品牌的未來科技車,豪氣地一次展現車迷眼前。

Toyota  MOBILITY FOR ALL 未來城市

基於未來社會的想像,Toyota 以「MOBILITY FOR ALL」為主題,將展區規劃為一座未來城市,透過 C.A.S.E.,也就是 Connected 車聯網、Automated Driving 自動駕駛、Sharing 車輛共享、Electrification 電動化車輛為主軸的未來社會,展示多款概念車,包括 RHOMBUS Concept、FINE-Comfort Ride Concept。 

RHOMBUS Concept

鎖定 90 後年輕人所設計的一款電動概念車,完全顛覆傳統的汽車印象。採小車路線,「菱形」是整輛車的設計主軸,也讓 RHOMBUS Concept 展現相當前衛的創新外型,流線外型具有低風阻的優勢,提供更為節能的動力表現。

車內也展現新世代的規劃,採用 1+2+1 的三排四人座,車室規劃更為彈性且新穎;駕駛座也提供 180 度的轉向,四位乘客可以面對面聊天暢談,立即升級成行動客廳。

Toyota RHOMBUS Concept 鎖定年輕族群,透過彈性的座椅配置運用,讓車內立刻成為行動客廳。

FINE-Comfort Ride Concept

除了電動車外,氫燃料電池車也是未來被看好的新動力車款。FINE-Comfort Ride Concept 就是一款這樣的氫燃料車代表,可達成零排放的環保訴求;還具備 AI 自動駕駛,可以完全讓車輛帶領抵達指定目的地。透過 3450mm 超長軸距,提供 2+2+2 的 3 排六人座彈性座艙設計,車輛自動駕駛的同時,乘客則可以在車內進行會議,或者是社交,枯燥的移動過程成了增加人與人互動感的好機會。

長軸距的優勢,讓 FINE-Comfort Ride Concept 得以提供 6 人乘坐,更是一輛零排放的氫燃料車。

TOYOTA GR Supra Racing Concept

比 GR Supra 更強的,大概只有 GR Supra Racing Concept。這款車是以賽車競技為目的所打造的賽車原型車,整輛車以強悍為賣點,為了追求最速的目標,換上高強度且具備輕量化的複合材質,搭載賽車等級大型尾翼,另外也換上 BBS 的賽車輪圈、米其林賽車胎,以及制動力更強的 Brembo 賽車卡鉗,展現 Toyota 強悍賽車的真本事。

作為賽道競技車,GR Supra Racing Concept 將最好最強的配備全上身,目標只有一個:最速車款。

↓↓這裡看 Lexus 的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