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倒車不再瞎猜!數位化後視鏡解決死角問題

2014/12/19 19:0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過去在倒車時總是緊盯小小的後視鏡嗎?擔心死角內隱藏著重重危機?美國通用汽車(GM)旗下凱迪拉克(Cadillac)日前發表一項全新的後視鏡,透過數位化的後視鏡,駕駛的可視範圍可達至原先的 300%,可望消除車後視線死角的老問題。

凱迪拉克發表最新的數位後視鏡。

過去倒車總是在考驗駕駛技術,如今這項最新技術可望造福駕駛,凱迪拉克表示,新的數位後視鏡將可讓駕駛原來的視野擴增,範圍是過去傳統後視鏡的 300%。

新的數位後視鏡範圍是過去傳統後視鏡的 300%。

據《jalopnik》報導,這後視鏡畫素將使用 1280X240 畫素 LCD 螢幕,而位在後方的攝影機也有防水塗層的材質,即使下雨也不怕影響視線。

後方的攝影機有防水塗層的材質,不怕下雨干擾視線。

另外,因為是數位螢幕的關係,也成功克服了過去的眩光問題,該螢幕會自動根據環境的光線強弱,來調節螢幕的明亮度,而這新技術也預計將在 2016 年發表的 CT6 新車中首度亮相。

駕駛若用不習慣,也還是有原來的傳統後視鏡。

未來這項技術普及後,駕駛就不必擔心後方視野過窄,行車過程的安全程度也將大大提升,不過若駕駛還是用不習慣這新技術,廠商也還是保留原有的傳統模式,屆時駕駛只需將螢幕切換回原來的傳統後視鏡即可。

  • 圖片來源/G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