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脫離手機束縛!Google 研發車用 Android 系統

2014/12/19 21:24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現今智慧型手機已經離不開生活,而後更擴及到智慧電視,現在就有媒體報導,Google 打算將自家 Android 系統擴及至汽車,而且不需要搭配手機使用,誓言打造一個貨真價實的智慧型汽車系統。

Google 打算打造一個獨立作業的智慧型汽車系統。(圖片來源:Android官網)

《路透社》報導,有業界消息人士指出,Google 打算推出一套獨立的車用 Android 系統,並計劃於明年與新一代手機作業系統 Android M 一同亮相。Google 並未對此表示回應。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 的獨立車用系統將與新一代手機作業系統在明年一同亮相。(圖片來源:Android官方YouTube)

倘若此計畫屬實,那 Android 可謂在智慧型汽車系統擴增一個新的市場,屆時將在車用娛樂與導航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Google 也可藉此獲得大量的使用者數據。

Google順利擴增汽車市場後,預計會在車用娛樂與導航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圖片來源:Android官網)

不過分析師認為,Google 現今面臨的最大挑戰,包括技術上的成熟度以及商業上的談判進度,要如何說服車商搭載自家系統將是一個問題。

目前Andriod Auto的合作車廠眾多,而外界也關注未來發表新的獨立系統後。這些車廠是否還會繼續合作。(圖片來源:Android官網)

目前 Google 與競爭對手 Apple 都分別發表 Andriod Auto 與 CarPlay,使用者可以透過與手機連結,使車上的螢幕得以使用手機內的地圖、音樂、通話及特定的 App 等,不過卻還使得透過手機的輔助,如今 Google 研發全新的獨立系統,宣示開了第一槍,Apple 往後在汽車發展的動態也將備受關注。

目前 Google 與已經發表 Andriod Auto,但仍需搭配手機使用。(圖片來源:Android官網)

Apple 也已經發表了 CarPlay,同樣得搭配手機使用。(圖片來源:Apple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