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西濱「免費高速公路」全程不收費 超速 3000 元起跳

2019/12/31 16:05 文/記者張聰秋

注意了!全台唯一一條從北到南的快速公路,全長 315.4 公里,有「免費高速公路」之稱的台 61 線西濱快速公路,這個月彰化芳苑路段至大城路段 27 日通車,宣告中部路段全線通車,全路段不收通行費用,但設置區間測速系統,只要超速(限速時速 90 公里)就會開罰,罰鍰從 3000 元起跳,超速越多罰鍰越高。

中部彰化段通車後就是全國第 1 條、也是最長的南北快速公路,全段免收通行費,因此很多民眾作為國道 1 號及國道 3 號的替代道路,加上沿線經過工業區,車輛往來頻繁,為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彰化縣警察局特別向交通部爭取經費,建置區間測速系統,啟動科技執法。

彰化警方在台 61 線北上 177 公里至 168.1 公里,即洋厝匝道至伸港匝道,建置區間測速系統,目前系統已完成建置並開始測試,明天元旦(1 月 1 日)開始展開 2 個月抓違規超速的宣導工作,預計從 3 月 2 日 0 時起實施超速違規取締。

交通隊表示,與以往固定式測速照相不同的是,固定桿設置僅能進行單點測速取締,採用區間測速將點擴展至線,車輛通過區間測速起點及終點時,由錄影設備配合車牌辨識及記錄通過時間,並經系統自動計算平均速率,當平均速率大於速限即代表區間內行車超速情形。

警方在區間測速路段的前方架設「測速取締標誌」,提醒用路人將進入超速違規取締,另在測速「起點」和「終點」位置,各設立黃底黑色字的告示牌,提醒用路人區間測速開始及結束,區段實際距離為 8.9 公里,時速速限 90 公里,超速依法規定比照高速公路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