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節省開發成本!外媒透露:M.Benz 將與 Volvo 合作開發引擎

2020/01/07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年來車廠之間合作開發越來越頻繁,就連豪華品牌龍頭 Mercedes-Benz 也和 Renault-Nissan 聯盟之間具備合作關係,近日外媒《Automobilwoche》更掌握到重磅消息,來自瑞典的 Volvo 有意和 Mercedes-Benz 合作開發引擎動力。

外媒指出,Mercedes-Benz 將與 Volvo 合作開發引擎。

根據外媒引用 Volvo 內部高層的說法,已經和 Mercedes-Benz 母公司 Daimler 進行初步會談,準備合作開發燃油引擎,不過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同時強調,現階段談論兩這得合作計畫還為時尚早。但強強聯手的消息已經引起許多外媒討論。

Volvo 要將自家引擎開發與製造資產等,和母集團吉利合併成立一個新部門。

其實在去年 10 月,Volvo 就表示,要將自家引擎開發與製造資產等,和母集團吉利合併成立一個新部門,為內部品牌提供下一代燃油或 Hybrid 動力系統,《Automobilwoche》指出,這個新部門將在 3 月底前開始啟用,預計會是和 Mercedes-Benz 合作的起點。

之所以 Volvo 會和 Mercedes-Benz 合作,外媒指出兩者都和吉利關係匪淺,吉利在 2018 年收購超過 1 億股的股份,也就是 9.69% 的股權,成為 Daimler 集團現行第一大股東,因此兩大品牌具備不錯的合作基礎。

Mercedes-Benz 目前和 Renault-Nissan 聯盟之間具備合作關係。

自 2010 年吉利從 Ford 手中收購 Volvo,近年來兩個品牌之間合作逐步深化。2019 年 10 月,Volvo 與吉利聯合成立引擎研發公司,近期 Volvo 已向部分吉利品牌車型提供引擎系統,未來透過和 Mercedes-Benz 合作,還會有電動汽車總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