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氫燃料電池車將現身?BMW:近期可望亮相

2014/12/23 19:2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各國近來不斷發展替代能源,而汽車也是一能源大戶,因此許多車廠也積極發展,早前 BMW 曾研發一款以氫燃料電池為基礎的車款,但受限於當時的科技限制,表現並不亮眼,不過如今這項技術又再度露出一線曙光!

BMW當時也進行了一系列的試驗。(圖片來源:BMW)

BMW 早期將重心擺在研發氫燃料電池車款 FCEV (Fuel-Cell Electric Vehicle),並在 2006 年第 3 季發表 Hydrogen 7,不過在當時相關科技技術尚未成熟,許多車廠並未跟進,反而是轉而進攻其他替代能源,BMW 在替代能源領域陷入一場苦戰,隨後轉往油電混合或純電動領域發展,並創立副品牌 BMW i 。

BMW早期曾致力研發氫燃料電池車款,但在陷入一場苦戰後,轉往當時市場主流的油電混合與純電動領域發展。(圖片來源:BMW)

BMW 業務與行銷的負責人羅伯特森(Ian Robertson)在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就表示,早期研發的氫燃料電池車款 FCEV (Fuel-Cell Electric Vehicle),近來又再度啟動研發,公司希望能在近期測試並發表,從這番話也透露出BMW 的 FCEV 就快出現了。

早期研發的氫燃料電池車款 FCEV ,近來又再度啟動研發。(圖片來源:BMW)

羅伯特森進一步表示,現在該技術的關鍵並非在技術的可行性,而是在量產及普及化的程度,在早年完成的相關硬體建置,如今也將派上用場,BMW 在 FCEV 技術上仍有領先優勢,外界預料該車款很可能最快會在明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中亮相。

早年完成的相關硬體建置,如今將派上用場?(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