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車必備,最大汽車估值機構選出 5 項關鍵配備!

2020/01/26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要購車的消費者來說,油耗是相當重要的參考數據,都希望能買到一輛省油的好車,而北美最大汽車估值機構《KBB》整理市面上的新車,列出 5 項關鍵省油配備,讓消費者在購車時,將這 5 項配備列為參考標準之一。

1.Stop/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Stop/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許多車廠早就已經將 Stop/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讓車主在等候綠燈或塞車的當下,關閉引擎減少無意義的空轉以節省燃油,尤其對大型車或 SUV 來說,能讓車輛有著更優異的燃油經濟性。

2.Hybrid 或 PHEV 動力

Hybrid 或 PHEV 動力

油電混合系統是通過電動馬達進行輔助,降低燃油引擎的負擔,達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而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則是進一步擴大電池容量,讓車輛擁有更多的純電行駛里程,在短程通勤時不用耗油。

3.CVT 變速箱

CVT 變速箱

比起傳統 AT 變速箱,CVT 的體積要小得多,能讓車輛有更多的空間可以運用,靠著鋼帶與可變半徑的滾輪傳輸動力,能夠自由的模擬各種檔位的齒比,因此可以持續保持在最經濟的轉速,配合小體積與輕重量,創造出優異油耗。

4. 變速箱滑行功能

變速箱滑行功能

當駕駛者在 D 檔放開油門時,變速箱電腦會自動將離合器脫開,就像用空檔在滑行一樣,轉速回到怠速的位置約 900 轉,透過轉速降低達到省油目的,只要踩下油門就會解除滑行狀態,變速箱立刻進行連接。

5.ACC 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ACC 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這套主動安全系統已經成為各大車廠主打配備,透過雷達進行偵測,結合路況與前方車輛的車速,隨時調整車輛時速,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性,而且還能避免車輛突然加速或減速,讓油耗表現獲得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