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一年折舊最低僅 5.5%!這 10 款買新車比二手車划算

2020/02/06 17:4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消費者在購車時,常會煩惱要買新車或二手車,而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com》近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列出 10 款第一年折舊最低的車,代表買新車比買二手車還划算,另外還有第一年折舊最高的車款作為參考。

Tesla Model 3 首年折舊相當低,幾乎和新車價格差不多。

過去《iSeeCars.com》透過自家龐大的資料庫,分析 2019 年 8 月到 2020 年 1 月銷售的 600 多萬輛新車與二手車,發現平均第一年的折舊約為 20.1%,但有些車款經過一年後的折舊卻相當低,與新車的價格相差最低僅 5.5%。

擁車 1 年後折舊最少 10 款車:

1.Tesla Model 3,首年折舊:5.5%

2.Ford Ranger,首年折舊:11.4%

3.Chevrolet Traverse,首年折舊:11.7%

4.Honda Civic,首年折舊:11.9%

5.Honda Fit,首年折舊:12.5%

6.Subaru XV,首年折舊:13.1%

7.Chevrolet Corvette,首年折舊:13.6%

8.Honda Accord,首年折舊:13.7%

9.Honda Ridgeline,首年折舊:13.8%

10.Dodge Charger,首年折舊:13.9%

上述這些車折舊非常少,也就是說買新車會更加划算,其中可以看到大量日系品牌車款,不過表現最誇張的則是 Tesla Model 3,《iSeeCars.com》執行長表示,由於 Model 3 的訂單量異常高,產能又無法快速消化,導致該車需求大增,因此折舊率相當低。

Honda 憑藉優異可靠性與較低養車成本,在二手市場大受歡迎。

另外 Honda 的表現最為驚人,有多達 4 款車上榜,主要是因為品牌可靠性方面的聲譽以及低於平均水準的養車成本,讓其在二手市場相當受歡迎。同時 Subaru XV 也有上榜,則是在安全性與實用性方面獲得極高肯定,二手價格也是居高不下。

Subaru XV 堅固耐用,因此二手市場需求量大,折舊表現較低。

擁車 1 年後折舊最少 SUV:

1.Chevrolet Traverse,首年折舊:11.7%

2.Subaru XV,首年折舊:13.1%

3.Toyota RAV4 Hybrid,首年折舊:15.8%

4.Jeep Wrangler,首年折舊:16%

5.Nissan Kicks,首年折舊:16.4%

6.Honda CR-V,首年折舊:16.5%

7.Subaru Forester,首年折舊:18%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汽車估值機構公布:各級距 5 年後最保值車款名單

日媒稱 Toyota Previa 重啟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