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INI ROADSTER 全新上市

2012/09/14 11:43 提供/MINI

MINI 總代理汎德為滿足血液中充滿好動因子的愛車同好,引進頂級 MINI Cooper S Roadster 車款,保留 MINI 經典 go-kart 賽道基因、具備運動化跑車的熱血操駕風格,更增添伸手可及無垠天際的開篷樂趣。

MINI Roadster 為 MINI 家族中首位雙座敞篷跑車成員,與 MINI Coupé相同的三廂(three-box)設計,由外觀上可清楚區分出車頭引擎室區塊、車身乘客區塊及車尾行李廂區域。降低的車身高度及雙人座的設定,讓人第一眼即可領略 MINI Roadster 濃厚的跑車氣勢。而全車的敞篷設計,關篷時與 MINI Coupé頭盔式車頂輪廓相似,打造出 MINI 家族雙座跑車的專屬動感線條。而 MINI Roadster 敞篷為半自動設計,旋開固定鎖鈕後,不到 10 秒鐘即可電動開篷,在時速低於 30 公里時皆能操作。

而列為標準配備的“Always Open Timer”開篷計時器,更是 MINI 獨有的創意設計,它能記錄引擎運轉狀態下軟篷全開的時間,每次紀錄更可長達 7 小時;在車內行車電腦中另有一計時器,持續不斷地記錄總開篷累積時間。

MINI Roadsrer 的引擎配置、懸吊系統、車體外觀及空氣力學結構設計都是為了讓駕駛享受純粹的跑車快感而精心打造。MINI Cooper S Roadster 車型搭載的 1.6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於 2012 年再度衛冕 1.4-1.8 升同級距年度最佳引擎大賞,最大馬力 184 匹,每公升可輸出 115 匹馬力傲視同級車款;在 Overboost 狀態下,MINI Cooper S Roadster 可在 1600 轉時達到 26.5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時速 0 到 100 公里加速更僅需 7.2 秒。其懸吊設計則為前麥花臣式、後多連桿控制臂的懸吊系統。

車體外觀及空氣力學結構設計方面,A 柱及前擋風玻璃的角度較 MINI 三門車型傾斜 13 度,大幅降低風阻。而 MINI Roadster 更標準配備專屬的自動升降後擾流翼,於時速 80 公里時將自動升起,在過彎與高速行駛時有效增加下壓力以提升行車穩定性;當速度降到 60 公里以下時,自動升降後擾流翼將自行收回。

MINI Roadster 與 MINI Coupé同為兩人座設定的跑車車型,同樣具備獨立後行李廂設計;座位正後方的置物空間放置隨身行李綽綽有餘,若需要更大的置物空間,MINI Roadster 後車廂容積高達 240 公升(MINI Coupé為 280 公升),加上開啟幅度超大的尾門讓行李放置拿取十足輕鬆,而可拆卸的兩件式行李廂後障板更讓可您隨需求調整行李放置方式。

在被動安全設計方面,MINI Roadster 的乘客座艙結構經過特殊加強設計,強大的承載結構和精確設計的潰縮區,確保乘客座艙的完整性;而 A 柱更特別加強剛性以增加開篷時的安全性。MINI Roadster 也標準配備雙前座空氣囊與側邊及頭部空氣囊共四個空氣囊,而位於頭枕後方以精緻不銹鋼打造的防滾架更是兼具視覺美感及安全性。

而在標準配備的主動式安全設計方面,包含 DCS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科技。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在發生車身不穩定的關鍵時刻,能瞬時介入引擎監理系統,必要時對四個車輪施以適當的煞車力道,提升行車所需的循跡性與穩定性。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搭配 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能確保在任何情況下 MINI Roadster 皆有最佳的制動性能。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則是在緊急煞車 ABS 作動的情況下,分別透過後尾燈及警示燈的自動快速閃爍,以便後方的車輛能立即清楚辨視前方車況,顯著降低事故發生機率。而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可對車輛輪胎進行全程監控,並可從 MINI Visual Boost 6.5 吋繁體中文螢幕中查詢,讓駕駛者隨時掌握胎壓狀態。MINI Roadster 更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強化的胎壁能讓您即使在輪胎完全失壓的情況下,也能以時速最高 80 公里的速度行駛長達 150 公里的距離,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MINI Roadster 同時標準配備原廠專為台灣市場開發的 MINI Visual Boost 6.5 吋繁體中文螢幕,提供極佳行車便利性,更讓 MINI Roadster 成為同級距車款中唯一提供繁體中文螢幕的頂級車款,彰顯車主的品味選擇。MINI Visual Boost 繁體中文螢幕,可整合行車相關資訊、USB 介面音樂播放功能,並可用藍芽將手機資料傳輸至 MINI Visual Boost 同步顯示中文通訊錄,透過操作桿及方向盤上的便利鍵即可輕鬆操作電話撥打。而最令人興奮的是僅需使用原廠連接線,Apple 裝置如 iPod/iPhone/iPad 中的影片即可透過螢幕播放,視聽娛樂連線不間斷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