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戰鬥民族的戰鬥小黃!兩棲偵查武裝登陸車招手就能搭

2015/01/02 12:3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一輛兩棲登陸戰車出現在街頭真是嚇死人,戰鬥民族不是叫假的,最近在俄羅斯就出現了這樣一部的計程車,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要演習,甚至是準備打仗了呢!

俄羅斯聖彼得堡市近來出現一台紅色外觀的戰車,但它真實的現役身分其實是一輛小黃,圖為民眾招手叫車。(截至RuptlyTV官方YouTube)

俄羅斯聖彼得堡市近來出現一台紅色外觀的戰車,車頂不但配有 14.5 釐米的 KPV 重機槍塔 ,特製的超大輪胎也引人注目,這是一部俄國在 1963 年量產的兩棲偵查武裝登陸車輛,名為 BRDM(Boyevaya Razvedyvatelnaya Dozornaya Mashina),但它的現役身分其實是一輛「小黃」--計程車是也!

但為什麼變成「小紅」了呢?原來是聖彼得堡市在多年前接到 BRDM 改裝成計程車上路的申請,不過之後仍退回,最後才在這個月通過申請,但前提是不得使用與一般計程車相同的車色,必須改為與俄國消防車一樣的紅色,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因其高達 6700 公斤的車量,政府限制「小紅」不得行駛重要古蹟地點或周圍區域,車上的武器當然也都無法使用,僅剩下裝飾品的用途,至於其他配備及外觀則沒有太大變動。若要搭乘這特殊的計程車,口袋可能得夠深,因為它一趟的車資約為 5000 盧布(約台幣 3000 元)左右,不過目前看來,仍有許多觀光客、軍事迷及新婚夫妻願意掏錢嘗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