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研究:駭客利用 Keyless 漏洞偷車,Tesla 遭點名有失竊風險!

2020/03/09 08: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westerncentralny.aaa.com

現在的新車,幾乎擁有 Keyless 免鑰匙啟動這再基本不過的配備,對於車主而言的便利性大增。但來自歐洲的一項研究指出,駭客透過加密漏洞的疏失,複製 Keyless 訊號後,以解鎖汽車並發動開走,部分日韓車廠及 Tesla 的車款都被點名。

Keyless 訊號可能會被駭客複製,增加車輛遭竊風險。

此研究報告來自歐洲的 IACR 機構,研究中指出,採用 Texas Instruments DST80 加密系統的 Keyless,會被駭客透過訊號接收器,複製 Keyless 資料,進而解除汽車防盜器之後,就可發動車輛開走。

IACR 機構公布可能會受到影響的車廠及車款。

IACR 也公布受影響的車廠、車型及年份,包括 Toyota、Kia 以及 Hyundai 旗下部分車款,就連電動車品牌 Tesla 的 Model S 都被點名。 

不過 Tesla 已經針對此漏洞問題進行修復,而 Toyota 則回應此加密的確有漏洞,但要被偷走的可能性不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Toyota GR Yaris 歐洲價格只比 BMW 3 系列少 10 萬

Nissan Serena 在日本防衛安全測試拿滿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