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系動感房車》日產 Sentra aero 1.8 試駕

引擎蓋下動力心臟仍為原廠代號 MRA8DE-K1 的 1.8 升直 4 雙凸輪軸引擎,透過進排氣雙 CVTC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加持,可輸出 131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 17.8 公斤米,搭配具有副行星齒輪組的 XTRONIC-CVT 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箱,賦予其優異的性能表現與燃油效率。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本車每公升汽油可跑 18.2 公里的美規平均油耗,達到 1200~1,800cc 排氣量最佳的 1 級水準。

這具原廠代號MRA8DE-K1的1.8升直4引擎,採用了雙CVTC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動力輸出曲線十分平滑順暢,擁有131匹最大馬力與17.8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的美規平均油耗為18.2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最佳的1級標準。

本車配置的第4代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雖沒有手自排換檔模式,但具備副行星齒輪組,可擴大變速範圍,改善油耗表現。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 Sentra aero 引擎與變速系統的良好搭配,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線性,加速力道流暢紮實,引擎運轉的精緻度與變速箱傳輸的平順度,均令人印象深刻。儘管外觀裝上了 AUTECH 開發的空力套件,但裕隆日產並沒有將其底盤選載及胎圈升級,仍維持原本 Super Sentra 柔韌而富 Q 勁的懸載調校,操駕起來還算穩健俐落,行路舒適性與靜肅性也有上乘的表現。

Sentra aero的油門反應十分線性流暢,行車表現相當穩健舒適,操控性也還算恰如其份。

儘管本車有著跑房車的外型,但只要將駕駛座左側的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開關按下,立馬就像給孫悟空下了緊箍咒一樣,系統會精準抑制引擎轉速的提升,在不影響行車順暢度的情況下有效降低油耗,讓駕駛人被跑格情境催眠的右腳受到節制。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由中控台如鷗翼般向兩側延伸的弧線構成的內裝造型,透過大器黑內裝及鈦銀精裝飾板來營造科技動感風格,跟 Super Sentra 上的豪華木紋飾板有著截然不同的調性。

Sentra aero以黑色調內裝搭配環艙鈦銀精裝飾板,呈現跟Super Sentra迥異的科技時尚車艙調性。

Sentra aero 此番規劃為傳奇版、豪華版和旗艦版 3 車型,價位帶介於 71.5~87.5 萬之間,提供偏愛個性化跑房車外型的消費者有別於一般 Super Sentra 中規中矩外觀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