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被新一代 Yaris 排擠,日媒: Toyota 油電掀背大改款開發中!

2020/03/11 15: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大改款 Toyota Yaris 在日本上市,並成功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當時就傳出品牌旗下另一位油電小車 Aqua(台灣稱 Prius c)可能停產,原因是兩者產品性質太過接近與新舊世代帶來的差異,但這個說法近日遭到否認。

現行版本 Aqua 的定位與 Yaris 幾乎重疊。

根據日媒《Best Car》掌握到的消息,Aqua 下一代車型仍在開發中,預計 2021 年就會問世,希望將新世代 Aqua 的設計、功能與新一代 Yaris 做出區別,如此一來就算兩者車身尺碼相近,又搭載相同動力系統,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選擇。

新一代 Yaris 熱銷,先前傳出會導致 Aqua 停產。

同時新一代 Yaris 開發人員也向日媒表示,新 Yaris 的前後座椅之間距離縮短 37mm,座椅位置降低 32mm。意味著膝部空間縮小,整體的坐姿也會讓膝蓋抬高,讓 Yaris 從強調家庭使用變成優先考量前排感受,而 Aqua 則會更進一步強調運動感。

日媒稱 Aqua 仍會進行大改款,並釋出外觀預想圖。(圖片來源:翻攝自 Best Car)

針對新一代 Aqua,日媒透露,寬度預計超過 1,700mm,車重則約莫僅 1,100 公斤,外觀方面預計採用五門轎跑風格,整體設計更加銳利動感,讓 Yaris 定位為節能的緊湊型小車,而 Aqua 則是屬於更加運動化,同時質感升級的版本。

動力配置方面,則搭載與 Yaris 相同的模組,也就是 1.5 升直列三缸引擎配合電動馬達,其中 Yaris 在 WLTC 油耗測試規範下,平均油耗可達到 36km/L 驚人表現,而日媒猜測,Aqua 具備更好的空氣力學,平均油耗有望來到 40km/L 水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消費者報告:車主滿意度最高的 7 款中小型 SUV

這 15 款車較容易行駛超過 30 萬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