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消防局救護車換新衣 英式「巴騰堡格紋」塗裝更醒目

2020/03/17 13:40 文/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救護車首度換新裝,在金鳳凰專責救護隊成立滿 20 週年之際,新推出的「全車高警示反光標識」經過台北市衛生局及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准,即日起將現身在台北市街道,全局 90 輛救護車將在未來 5 年內陸續汰換新裝。

台北市消防局救護車換新衣了,採英式「巴騰堡格紋」塗裝,更醒目更安全。(記者姚岳宏翻攝)

本次救護車換新衣的最大亮點,是車身採用歐美常見、尤其是英國警消制式愛用的「巴騰堡格紋(Battenburg markings)」反光條,巴騰堡格紋專用於緊急救援車輛之車身塗裝。 

經研究指出,人眼對於方塊交錯圖案最為敏感,而巴騰堡格紋利用兩行交錯反光方格,引起駕駛人注意,從而減少車禍發生的機會。本次採用之反光條材質符合國家標準 CNS4345 規範,即使連續 7 年風吹日曬雨淋,仍能維持 80% 之反光效能,在救護車服役期間,能持續確保行車安全。

台北市消防局救護車換新衣了,採英式「巴騰堡格紋」塗裝,更醒目更安全。(記者姚岳宏翻攝)

為提升救護人員執行緊急救護勤務的行車安全,消防局也將車頭的 119 鏡像字樣改採反光材質,並新增反光條於車輛前葉板、A 柱及 C 柱,此外,車側及後側車身則參考 NFPA(美國消防協會)及內政部消防署「消防車輛反光標識格式」相關規定,採用紅、黃相間顏色並加大反光條面積,提升救護車全方位可辨識度,有效促使其他用路人即早警覺!

消防局呼籲,市民的生命,由 119 守護,救護人員的行車安全,則有賴用路人共同維護;用路人聽聞警鳴聲或從照後鏡看到「119」時,應減速靠邊避讓救護車先行,安全避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Mazda 針對多款車延長後視鏡保固

坐擁多台超跑,車主出門有選擇困難症

外媒預測:C-HR 可能會被 Corolla Cross 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