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歐洲產線停工、台灣受影響?多家車廠給出回應了

2020/03/19 16: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擴大影響,歐洲多家汽車品牌相繼宣布旗下產線停工或減少產能,主要是為了保護員工並防止疫情擴散,目前 Volkswagen 集團、Daimler 集團、FAC 以及 PSA 集團都有產線停工。

台灣福斯針對歐洲疫情導致的停工表示,目前國內庫存數量依然充足,交車還不會受到影響。

作為全球最大的 Volkswagen 集團,日前宣布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斯洛伐克的產線都將停工,預計時間為兩週,另外同屬集團的義大利 Lamborghini 和 Ducati 也都進入停工狀態,Audi 也將陸續關閉比利時、德國、匈牙利和墨西哥的工廠。

至於台灣車市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自由汽車頻道》詢問台灣原廠官方得到的回應表示,目前國內庫存數量依然充足,交車還不會受到影響,不過這是在歐洲產線僅停工兩週的情況下。台灣福斯汽車表示,仍會與歐洲原廠保持聯繫,確認各車款的交車狀況,確保國內消費者仍買得到新車。

Audi 目前訂單的新車都已到港,這個月並不會受到影響。

台灣 Audi 也對此回覆:現階段訂單的新車都已到港口,因此這個月尚未受到影響。不過歐洲產線停工時間若延長,勢必台灣交車時間也會有所拖延,但現階段歐洲原廠尚未給出各國訂單生產時間表,後續是否會有影響,官方也說需視原廠後續狀況而定。

另外同屬 VAG 集團的 Porsche,德國原廠將於未來兩週暫停生產線作業,全球供應鏈也受疫情影響而存在瓶頸,導致無法按計畫依序生產供應,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 Oliver Blume 表示,Porsche 透過相關應變措施保障全體員工,同時避免疫情持續擴散,實際影響目前尚無法估算,以現況預測也言之過早。

台灣寶獅雪鐵龍總代理寶嘉表示,短時間內並不會受到影響,至於後續是否會有影響,需視原廠後續狀況而定。

PSA 集團旗下 Peugeot 也將關閉旗下歐洲產線直到 27 日。台灣寶獅雪鐵龍總代理寶嘉表示,由於先前就已先向原廠訂車,車輛都已到港或是已在海上,短時間內並不會受到影響,至於後續是否會有影響,需視原廠後續狀況而定,今年新車上市時程,目前仍會按照計畫發表。

台灣賓士方面,目前收到的回覆,同樣是國內交車暫時未受影響。

Daimler 集團則宣布暫停歐洲部份汽車、貨車和商用車的生產,同時行政部門也一併停工,預計為期 2 週。台灣賓士則說明國內交車暫時未受影響,後續仍會與原廠保持聯繫,追蹤產線狀況。

至於 Ford 位於西班牙的工廠已有 3 名員工確診,因此也將關閉這條產線,復工時間尚未公布。Toyota 方面則要關閉位於法國和葡萄牙的 2 家工廠,不過位於英國和捷克的工廠仍會正常生產。但這兩家品牌歐洲產線停工,對於台灣市場的影響較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