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稱 Tesla 休旅 Model Y 設計有缺陷,輕微碰撞後維修費用驚人!

2020/03/29 18: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Inside EVs

作為 Tesla 的平價電動休旅 Model Y,在本月 16 日正式展開交車,但先是被美國汽車精修店(Chicago Auto Pros)專業養護技師爆料,新車在漆面質量上仍然存在一些問題,接著外媒《Inside EVs》又指出尾門的一大缺陷,將會導致保險費率飆升。

與一般車款的尾門到後保桿上方不同,Model Y 一路延伸到後保桿中間。

之所以會說 Tesla Model Y 的尾門設計存在缺陷,是因為該車尾門並不像一般車款只到後保桿上方,而是一路延伸到後保桿中間,雖然可以讓行李廂開口更低,擺放物品更輕鬆,但也意味著發生追尾事故時,光是後保桿的維修費用就相當驚人。

相比 Model X,Model Y 的尾門低很多。

由於後保險桿的位置本來就較為突出,若出現追尾事故,將是最新出現損傷的地方,但 Model Y 的尾門卻有一部分延伸到後保桿,再加上電動尾門的技術,只要輕微撞擊都可能付出高昂的維修費用,進而導致 Model Y 的保險費率直線飆升。

另外先前美國汽車精修店(Chicago Auto Pros)專業養護技師檢查 Model Y 的新車烤漆時表示,多處出現褪色現象,這是由於試圖修復一些粉塵殘留物而造成的,說明漆面下有粉塵顆粒,另外還有幾處是沒能修復的粉塵殘留物,尤其在車門處特別集中。

外媒稱 Model Y 的尾門存在設計缺陷。

同時引擎蓋上也發現一些殘留的粘合劑,汽車周圍也有一些輕微划痕和污漬,專業養護技師表示,光是車門處的粉塵殘留物,就必須整個門重新噴漆才能完全解決問題,對於一款新車來說,多少會有點扣分,呼籲原廠更重視裝配工藝與漆面處理方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