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觀音山噪音車夜遊 警兩天狂開 45 張罰單

2020/04/19 23:45 文/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

近日不少汽機車夜遊觀音山,警方前天、昨天在前往觀音山的五股凌雲路聯合稽查改裝及噪音車,共攔下 74 輛車,開出 45 張罰單,包括無照駕駛、駕照吊銷後仍駕車、越級駕駛、未依規定改裝車輛等。 

警方表示,凌雲路段是上觀音山風景區的必經道路,沿線山徑蜿蜒且路幅變幻不定,如果高速行駛在車輛交會時危險性遽增,呼籲喜愛在深夜駕車的車友們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切勿超速或競駛。

警連兩天與監理站於凌雲路聯合稽查改裝及噪音車,共攔下 74 輛車,開出 45 張罰單。(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強調,分局每月皆不定期在轄內重要路段及改裝車輛易聚集的熱點,規劃各派出所及交通分隊攔檢編組,更針對民眾報案常有噪音車時地增加勤務執行頻率,並會同蘆洲監理站及新北市環保局攜手執行「防制危險駕車聯合稽查」專案勤務,鎖定非法改裝、噪音擾人的車輛,主動攔檢取締。

據了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由於不當改裝車體、電氣設備,將使車輛安全結構減弱,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18 條,可處 2400 元以上 9600 元以下罰款,並責令檢驗;改裝排氣管除違反「噪音管制法」,同時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16 條、43 條,最重可處 6000 元以上 2 萬 4000 元以下罰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疑似廠照!X-trail 大改款 4 張照片曝光

台灣小型跨界休旅將有油電車可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