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深入分析!2014 台灣新車銷售排行榜

台灣進口車銷售 Top 5

2014 年國內進口車市場成長率再次超過了整體市場成長率,特別是一些進口高級車品牌都有可觀的成長,顯示買得起的消費者仍大有人在。

居亞軍席次的賓士 E-Class 主管房車(包含旅行車),銷售量超越自家小老弟 C-Class,表現宛如倒吃甘蔗一般;大改款的 C-Class 則因為入門車價揚升不少,流失了一些預算型的客源。BMW 旗下向來賣得最好的 5 系列,2014 年的銷售表現仍持續成長,得以守住進口車銷售排行的第 4 位。

賓士C-Class小型主管房車由於車格尺碼與售價明顯比上一代有所提升,反而讓不少多金買家傾向加碼去買上一級的主管房車,因此2014年的銷售量稍微落後於自家E-Class。但台灣賓士仍為最大贏家,靠著旗下產品連年大賣,整體銷售量已領先諸如Luxgen、現代、Mazda等平價品牌,站穩新車銷售第6大的廠牌位置(前5名皆為平價國產廠牌)。

2014年BMW 5系列在國內的銷售表現仍相當亮眼,其產品編成涵蓋了4門房車、旅行車和Gran Turismo 5門轎旅車。5系列主管房車深受注重駕駛樂趣的多金自駕型買家喜愛,始終買得比許多大眾化品牌的RV類進口車更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Subaru Forester 和 Mazda CX-5 這兩款平價品牌 SUV 的銷售量快速成長,前者甚至順利躋身進口車 Top 5 之列,顯示國內家庭用車的偏好丕變,許多消費者捨國產中大型房車改買進口中型 SUV,讓進口車銷售排行榜呈現有別於以往的新局面。

2014 年台灣進口車銷售 Top 5

排名

品牌車款

銷售數量

1

豐田RAV4

16,714

2

賓士E-Class

5,467

3

賓士C-Class

4,837

4

BMW 5系列

4,222

5

Subaru Forester

3,846

  • (記者方維鐸/製表)
  • 圖片提供/豐田和泰、裕隆日產、台灣本田、福特六和、BMW、Mercedes-Ben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