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嚴抓外送員用吃到飽方案,5/10 後開罰逾萬元!

2020/04/23 11: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ogoro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讓美食外送、宅配物流的需求量大增,其中許多外送員都選擇騎乘 Gogoro 進行作業,但日前官方大動作嚴抓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近日更發出通知信,稱 5 月 10 日起將針對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收取逾萬元違約金。

Gogoro 大動作嚴抓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

負責電池交換系統平台營運的 Gogoro Network 指出,外送員換電需求與頻率特別高,若以一般吃到飽方案繳費,已影響到多數一般用戶的權益,而且在客戶簽訂的電池服務合約上,清楚載明不適用於快遞、物流、餐飲外送、載客、租賃業等商業行為。

Gogoro Network 的吃到飽費率有三種,其中月繳 899 元、999 元的方案限制商業使用;月繳 1,199 元的方案則無此限。這次「被提醒」的疑似外送員車主,均為 899 元、999 元吃到飽方案客戶。

Gogoro Network 指出,客戶簽訂的電池服務合約上,清楚載明不適用於快遞、物流、餐飲外送、載客、租賃業等商業行為。

被提醒的車主若在 5 月 9 日前的緩衝期,自行轉用「商業資費方案」,則可豁免最高 1.08 萬元的違約金。Gogoro Network 商業資費方案月繳 799 元,可享單月 600 公里的基本騎乘里程,超過的部分里程每 1 公里要另支付 1.5-2 元的費用。

以一個月騎車里程 1,200 公里的外送員為例,原本吃到飽每月付 899 元或 999 元,商業方案則要付出 1,699 元,對於官方抓吃到飽的行為,有網友指出,購車時曾向業務確認是否能跑外送,當時得到的回應是超過 1,600 公里,寄幾張出遊照給客服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