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實測新一代 Yaris、Fit 油耗表現,與官方數據超接近!

2020/04/23 17: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從去年東京車展上,Toyota 與 Honda 分別針對自家當紅小車 Yaris 和 Fit 推出大改款,並於今年 2 月陸續在日本上市,對此日媒《Bestcar Web》將這兩款車進行實際油耗測試,分別選擇 Yaris 油電款中階以及 Fit 油電款 Crosstar 進行比較。

日媒《Bestcar Web》針對 Yaris 和 Fit 進行油耗實測。

Yaris 油電款中階

搭載 1.5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 91 匹馬力與 12.2 公斤米扭力,加上電動馬達能有 80 匹馬力和 14.4 公斤米扭力,配合上鋰電池組,官方給出的平均油耗成績為 35.8km/L(WLTC 標準)。

Fit 油電款 Crosstar

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98 匹馬力與 13 公斤米扭力,搭配上雙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綜效輸出達到 109 匹與 25.8 公斤米,官方公布的油耗表現為 27.2km/L(WLTC 標準)。

Yaris 繳出 31.9km/L 的實際平均油耗。

經過相同路段的實際測試,包括都市道路、山路以及高速公路,日媒公布這兩款車的油耗實測成績,Yaris 繳出 31.9km/L 的平均油耗,而 Fit 的燃油經濟性則為 24.5km/L,與官方公布的數據來看,達成率為 89.1%、90.1%。

Fit 的實測平均油耗成績為 24.5km/L。

雖說從油耗成績來看,Yaris 更勝一籌,但這次日媒選擇的 Fit 屬於跨界車型,所以油耗上略為遜色,另外從銷售表現來看,日本第一季銷售排行中,Honda Fit 高居第 10 名;Toyota Yaris 則位居 15 名,兩者差距 6000 多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