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充電的電動機車?台灣新創品牌 Gogoro 推出 Smartscooter

Smartscooter 不需要充電的秘密,在於 Gogoro 將會廣設電池交換站,騎士只需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專屬 App,當車輛快要沒電時,App 會自動找出距離車輛最近的電池交換站,騎士只要在將車箱內的電池拿出,和交換站上充好電的電池交換,就能馬上繼續騎乘。

只要到充電站,交換充好電的電池,就能繼續騎車。

Gogoro 電池也內建了 NFC 認證與智慧電路系統,讓電池只能在 Gogoro 的授權裝置中使用,這也代表了 Gogoro 希望建立一套綁定電動機車、電池、充電站的封閉系統,搶佔短程都市交通的市場。

儀表板和車燈全部都使用LED燈泡。

手機APP也能夠顯示車速。

你為每個指令設計一個專屬的鈴聲。

可以進行遠端控制,打開車燈或車箱。

Smartscooter 也有許多智慧功能的巧思,它能使用專屬的 APP 控制車燈、打開車箱,並能顯示油量及車速,每個指令還能自訂喜歡的音樂。此外,車箱內也設有 USB 插座,可供手機充電;當你把車架放下來的時候,車輛會自動鎖定,以防爆衝意外發生,Smartscooter 的車燈也全數使用 LED 燈泡,會根據環境的亮度自動打開或關閉。

創辦人陸學森表示,所有零件都已經標準化,未來要大量生產不是問題。(圖片來源:Gogoro)

電動機車只是 Gogoro 的第一步,他們也不排除進軍汽車市場。(圖片來源:Gogoro)

創辦人陸學森表示,所有 Smartscooter 零件都已經標準化,未來若要為發展成為都會專用通勤工具,大量生產不是問題。

當然,Gogoro 若要將 Smartscooter 打造成都會的交通工具,首要問題就是要廣設充電站,以及要如何充電電池的分配問題。Gogoro 希望在未來正式啟用後,能將充電站的數量,能達到與一般加油站同樣的規模。

目前 Gogoro 尚未公佈 Smartscooter 的售價。而對於 Gogoro 而言,電動機車只是第一步,未來他們也可能進軍汽車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