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2008 年金融風暴還慘!日本 7 大車企全球銷量陷歷史新低

2020/04/30 12: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造成的經濟損失相當驚人,就連汽車市場也深受其害,其中日本汽車製造商 3 月份全球汽車銷售量僅達到 182 萬輛,對比去年同期衰退 34% 之多,預計未來幾個月的汽車銷量還將進一步下降。

日本七大汽車品牌今年 3 月全球銷售衰退達 34%。

由於許多國家頒布居家隔離的禁足令,希望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傳播,進而導致消費者的汽車需求大幅下降,再加上各大汽車品牌的產線紛紛停工,也讓交車時程不斷延後,種種因素下,使各大汽車品牌今年全球銷量都下滑。

如此疫情影響下,根據 Toyota、Nissan、Honda 以及日本其他四家主要汽車製造商公佈的數據,3 月份在全球市場的汽車銷售量約為 182 萬輛,相較 2019 年同期的 277 萬輛下降了 34%,這個數據是近幾年來的新低。

日本七大汽車製造商在今年前 3 個月的全球新車銷售表現上,整體銷售量下滑了 7.3%。

路透社彙總的銷售數據也顯示,日本七大汽車製造商在今年前 3 個月的全球新車銷售表現上,整體銷售量下滑了 7.3%,整體數量為 2650 萬輛,是這四年來的新低點。

分析師推估,今年全球車市將衰退 33%,比 2008 年金融風暴還可怕。

另外分析師指出,目前還不是最慘的時候,隨著疫情繼續擴散,民眾對於移動的需求持續降低,將導致汽車銷售被迫停滯,預計 2020 年度全球的汽車銷量將下跌 33%,比起 2008 年金融風暴時下跌的 11% 還要高 3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