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型測速桿? 未超速「會笑」違規「哭哭」

2020/05/03 11:05 文/記者許倬勛

交通局選定危險路段或交通寧靜區,設置「車輛速度偵測提醒系統桿」,會依行車速度顯示圖案提醒用路人遵守速限。圖為楊梅高上路段。(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楊梅區高上路往新屋方向、高榮國小附近有處下坡急彎道,近來出現一支造型奇特的機器,機身無鏡頭,僅有黑底螢幕,被盛傳是新型測速照相桿;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股長黃貴正受訪說,為了警示危險易肇事路段,四月廿七日設置「車輛速度偵測提醒系統桿」,雖不具拍照舉發功能,但會依行車速度顯示不同圖案警示車主減速,希望降低車禍發生機率。

不是測速照相 只是速度偵測提醒

高榮國小附近這個下坡急彎道,因夜間燈光昏暗、視線不佳而車禍頻傳,四年來奪走五條人命,有「死亡彎道」之稱,市府去年十一月將道路加寬改善,但往來車速仍快。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楊梅人」發文,指「死亡彎道」多了一支疑似測速照相桿,引發熱議。由於桿身未貼黑黃色的警示條,又位在大車出入的某廠房前,也不排除是私設的警示燈;更有人猜是數位測速照相機,不僅區間測速,拍照違規立即上傳雲端。

設在楊梅區高榮國小附近

究竟這是什麼設備?地方眾說紛紜,看得「霧煞煞」,有趣的是,在口耳相傳下,竟發揮嚇阻效果,用路人行經都會放慢車速,楊梅警方統計,立桿五天來這個路段的車禍件數十件,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還在測試 預計 6 月通電啟用

黃貴正表示,「車輛速度偵測提醒系統桿」在楊梅區高上路、桃園區東門國小前各設立一支,透過雷達偵測一百公尺內的車輛速度,在 LED 面板上顯示數字,符合速限者呈現綠色「笑臉」,違者則是紅色「哭臉」,駕駛人在距離偵測桿約卅公尺處,就可清楚看見數字與圖案變化;偵測桿尚在測試階段,預計六月通電啟用,若提醒減速的效果良好,將向交通部爭取經費推動延續性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