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頭一遭!全球第五大新車市場「印度」4 月銷售量掛零

2020/05/04 18:3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擁有眾多人口的印度,是全球第五大新車銷售市場,更曾經超過德國問鼎第四大,但今年 4 月的新車銷售成績出爐卻跌破眾人眼鏡,乘用車竟繳出 0 輛銷售,是史上首次出現的情況,原因就出在武漢肺炎疫情上。

印度今年 4 月新車竟出現 0 銷售慘況。

印度在 2017 年超越德國成為全球第四大新車銷售市場,但 2019 年又被德國反超,不過市場仍相當龐大,卻在今年 4 月繳出「0」輛新車銷售。不過這僅限於乘用車部分,商用車與特殊車輛的銷售仍有一定數量。

之所以會出現單月銷售掛零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印度當局在 3 月下旬便頒布鎖國令,除了禁止出入境之外,還針對全國下達禁足令,因此導致工廠停工、產線停擺,最慘的就是印度新車展間已經不再出現任何顧客。

由於政府下達鎖國令與禁足令,導致產線全面停擺。

不過除了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外,印度高達 28% 的商品服務稅,以及不斷飆高的新車售價,都導致該國新車銷售數據衰退,而且政府還規定自 4 月開始只能販售六期環保車款,致使許多民眾搶在 3 月大量購入較便宜的五期環保車。

作為全球第五大新車銷售市場,每年市場規模達到 1200 億美元,當地媒體《Business Today India》表示在封城政策持續實施的狀況下,每一天都在加深汽車產業的困境,Mahindra 汽車部門首席執行官 Veejay Nakra 就表示:「我們希望能盡快恢復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