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UX 更容易入手,Lexus 計畫推出全新小休旅!

2020/05/09 13: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Lexus

Lexus UX 以 Toyota C-HR 延伸開發,是目前品牌最入門休旅,不過自 Toyota Yaris Cross 這位新休旅金雞母誕生後,據傳 Lexus 有計畫以此平台再推出比 UX 更便宜休旅,來拓展旗下國民休旅戰線。

Lexus UX 是品牌入門款休旅,但最新消息顯示,會有全新的休旅以 Yaris Cross 平台來打造。

先有 Toyota C-HR、才有 Lexus UX,休旅車目前還是全球車壇主流,以同一平台打造新休旅也是各品牌趨勢,能大幅減少開發成本,並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例如福斯集團就以 MQB 底盤延伸推出 T-Corss、Tiguan、Kodiaq、Kamiq 等各種型態的多款休旅,當然日系龍頭的 Toyota 也不例外,Yaris Cross 才剛推出就帶來不少關注度,同集團的 Lexus 哪能錯過此良機,據傳將有比 UX 定位更低的入門休旅會誕生,目前外媒以 Lexus BX 暫且命名。

Yaris Cross 定位在 C-HR 之下,尺碼也更小一點,相較一般掀背款,Yaris Cross 車長增加 240mm 來到 4,180mm,另外車寬、車高分別也增加 20、90mm,因應休旅車身型,換上較長的避震懸吊行程,讓車身離地高度增加 30mm,而 Lexus 全新休旅將從 Yaris Cross 平台來打造。

Yaris Cross 強打入門休旅級距,同樣在 Lexus 品牌推出,也能達到此效益, 能以豪華品牌形象優勢,殺入國民休旅市場。

基本上動力、驅動配置應與 Yaris Cross 相當,以新世代 1.5 升 Hybrid 油電為主,綜效輸出可達到 116hp,有前驅與 E-Four 四驅兩種配置,透過四驅系統輔助,加上特別加高底盤設定,Yaris Cross 擁有輕度越野的駕駛樂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