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上 e-Power 油電動力,小改款 Nissan Kicks 登場!

2020/05/16 08:2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Nissan

於 2018 年登場的 Nissan Kicks,原廠選在泰國做小改款全球首發區,在外型上做了些小修飾,重點新增品牌強項 e-Power 油電引擎,台灣接下來可望也會依循導入 e-Power 技術。

小改款主要針對車頭進行修飾,兩側的前霧燈處也經過修改。

Nissan Kicks 算是全球相當熱賣的跨界小休旅,除了在泰國首度推出外,今年日本也會導入這位當紅炸子雞,來取代舊款的 Juke,小改款外觀仍承襲 V-Motion 設計語言,不過水箱護罩特別放大、換上狹長式的 LED 頭燈等,來提升視覺運動感。

車尾在燈組上進行修改。

車尾後方變動幅度較小,主要在尾燈內部,增加 LED 光源,提升夜間行車辨識度,安全配備擁有 6 具安全氣囊、HAS 斜坡輔助系統,另增加 ACC 主動智慧跟車、AEB 主動預警防碰撞系統等趨勢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

車室換上新式排檔桿,並增加電子手剎車介面。

內裝維持先前舖陳,擁有 8 吋多媒體螢幕結合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因應此次新增 e-Power 油電,排檔桿造型經過修改,也導入電子手剎車,讓中央鞍座帶來更好的空間規劃,也讓視覺變得清爽許多。

由於 e-Power 較接近電動車運轉模式,比傳統的 Hybrid 引擎擁有更好的轉換效率。

已在台灣裕隆考慮導入的 e-Power 油電動力,已出現在小改款 Nissan Kicks 身上,這具代號 HR12DE 的 1.2 升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本體擁有 79hp/10.5kgm,搭配 1.57kWh 電池模組,動力來到 129hp/26.5kgm,接下來推測會出現在台灣的 Kicks 或 X-Trail 身上。

e-Power 技術與常見的 Hybrid 引擎有點不同,原理是利用汽油引擎作為發電機來使用,動能傳遞大多交給電動馬達來負責,而常見的 Hybrid 引擎則是在油與電交互轉換,故 e-Power 較接近現在的純電車理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