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鎖定想進階豪華品牌的年輕人!新一代 Audi A1 試駕報導

主動安全雖不齊全,但可加價選配

面對如今消費者重視的安全方面,第二代 A1 全車系標配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以及 Audi pre sense front 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算是將最流行的兩項高階主動安全都導入,被動安全則為 6 具安全氣囊。

雖然標配 ACC 以及前方預警碰撞系統,但其他主動安全則需選配。

但除了頂規的 S-Line 車型還額外配有倒車攝影機之外,其他常見的主動式車道維持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前方停車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等,都需要額外選配,原廠將其打包為 5.4 萬元的「駕駛輔助套件」。

都會小車搭配 1.0 升渦輪,動力夠用還省稅金

統一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全車系都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 116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合 S-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帳面數據來看,性能並不出色,但 A1 畢竟僅 1,160 公斤,再加上著重都會的定位,如此動力輸出已經相當足夠。

在都會路段行駛時,這具動力配合變速箱的確已經相當夠用。

在都會路段行駛時,這具動力配合變速箱的確已經相當夠用,不過若來到山路,則會感覺出力不夠,但可以切換到 S 檔,延後換檔邏輯的情況下,帶來較為充沛的駕馭體驗,可惜的是沒有配置換檔撥片,少了一些操駕樂趣。

新一代 A1 的隔音工程讓人印象深刻,幾乎沒有風切聲與輪胎噪音傳入車內。

作為三缸引擎,在怠速時仍難免有抖動情況,不過已經相當輕微,而且新一代 A1 的隔音工程讓人印象深刻,幾乎沒有風切聲與輪胎噪音傳入車內,最多就是高轉速時的引擎聲浪,這對於年輕消費者來說並非缺點,因此整體乘坐舒適性優異。

源自集團新世代的 MQB 模組化平台,相當成熟的技術下,讓全新 A1 的操控表現相當穩定,但比起日系車來說,底盤懸吊設定上偏硬,路面資訊回饋清晰,方向盤的指向性也算精準,整體過彎的支撐性可以帶給車主充足的信心。

而且非獨立式的後懸吊系統,在較為激烈的操駕情況下,尤其是出彎時會有甩動的現象,不過仍在可控制範圍內,進而增添駕馭樂趣,再加上特別短的前懸設計,更方便於車輛穿梭都會巷弄。

總體而言,若預算充足的話,A1 不失為充滿個性的新選擇。

總體而言,新一代 A1 在外觀與內裝方面都有大幅度的精進,尤其是科技配備相當充足,最重要的是,擺脫上一代偏向兩人使用的設定,這次空間加大後,的確讓實用性顯著提升,只是售價方面對於年輕消費者而言較有壓力,但預算充足的話,A1 不失為充滿個性的新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