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屏東戰備跑道飆車時速 156 「省道飛行員」被逮

2020/05/21 06:04 文/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佳冬、枋寮交界的戰備跑道因路幅寬大且筆直平坦,時速限制僅 70 公里,且設有固定測速照相桿,但超速者仍時有所聞,不過像這台時速開到 156 公里的省道大飆客,把車子當飛機在戰備跑道上狂飆,卻被警方測速三角架活逮,罰單出爐,除罰鍰外,還得面臨車子被吊扣牌照 3 個月的處罰,警方見狀直搖頭「自以為開飛機?」。

警方在戰備跑道北上側架設三角架,竟活逮「戰備跑道飛行員」。(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戰備跑道曾發生數起死亡車禍,警方在南下側設置測速照相桿加強速度管理,但仍有用路人飛快行駛,警方再於北上側採測速三角架取締,除 4 月竟逮獲 4 輛超速超過 60 公里的飆客,其中更有 1 輛轎車於 4 月中旬凌晨一舉超速 86 公里,飆破速限的兩倍有餘。

因為在戰備跑道駛出極速,消息傳開引發基層議論紛紛,對此都感不可思議,甚至譏嘲這位駕駛是「省道飛行員」,但也有民眾質詢其真實性,對此,枋寮警方證實上個月確實曾發生這起案件,研判這位外地人在「戰備跑道把車當飛機開!」

屏東的戰備跑道是全國唯一在省道的戰備跑道。(記者陳彥廷攝)

不僅飆速被活逮是議論紛紛,超過速限已 60 公里,該如何處罰也成為話題,警方指出,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該案於省道超速超過 60 公里,最後裁罰 1.2 萬元罰鍰,並且要吊扣該汽車牌照 3 個月,若再犯就會直接沒入,警方強調,北上側的測速三角架為不定時執法,但觀察下來,用路人的超速仍是時有所聞,強調將加強速度管理,防範車禍憾事發生,呼籲民眾遵守速限行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Yamaha SMAX 與 Force 召回,超過 7 萬台

7 人座 RAV4 以 2.5 Hybrid 進軍歐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