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喪失潛在客戶也在所不惜!Volvo 宣布新車速限只有 180km/h

2020/05/24 09: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針對交通事故的高致死率,主打安全的 Volvo 認為超速是一大主因,雖然各國都有訂定速限,但仍無法有效遏止超速行為,因此 Volvo 宣布,即日起出廠的所有新車,最高速限都會限制在 180km/h。

Volvo 宣布即日起所有出廠新車的速限都將設置在 180km/h。

根據 Volvo 的說法,當車輛超過一定速度時,車內的安全技術和主被動安全配都無法抵擋這種嚴重的事故,勢必會造成嚴重的意外。就算各國都有速限,但駕駛者本身缺乏對車速與風險之間關係的認知,因此仍有許多車主以不合乎交通路況的車速下行駛。

為了減少超速造成的死亡車禍,以及達到品牌「2020 年零交通事故死亡」的目標,Volvo 決定所有新車的極速限制在 180 km/h 以內,並配備「Care Key」,使車主可以對最高速度設置其他限制,進一步確保駕駛不會出現嚴重超速的情況。

另外還配有「Care Key」,使車主可以對最高速度設置其他限制。

雖然針對車商設置速限一事,有許多觀察家質疑,車廠沒有施加這種限制的權利,但 Volvo 認為有義務採取最佳行動來挽救生命,即使設置最高速限會喪失潛在客戶也在所不惜。不過這樣一來也能讓 Volvo 車款的保險費用進一步降低。

Volvo 車輛安全中心負責人 Malin Ekholm 表示:「我們認為汽車製造商有責任幫助改善交通安全,我們透過限速引發社會討論,都符合我們的目標。速度上限下修與 Care Key 都讓人反思與意識到超速是危險的,同時我們也希望更低的速度可以讓駕駛人更為平靜,產生更好的駕駛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