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新規/接送幼童 臨停不限 3 分鐘

2020/05/24 16:55 文/記者陳昀

立法院三讀,家長未來開車接送未滿7歲兒童,不限臨停3分鐘。(資料照)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規定汽車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或氣味惡臭,罰鍰從最高 9 千元提高到 1 萬 8 千元;家長接送未滿 7 歲兒童,不受臨停 3 分鐘限制。

載貨掉落或惡臭 加倍罰 1 萬 8

有鑑於貨車裝載運輸量、車輛數都有提升趨勢,三讀條文明定,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或氣味惡臭,以及裝載危險物未隨車攜帶臨時通行證、罐槽車之罐槽體檢驗合格證明書、運送人員訓練證明書或未依規定車道、路線、時間行駛,罰鍰從 3 千元以上、8 千元以下,提高至 3 千元以上、1 萬 8 千元以下。

警舉發違規 期限縮至 2 個月

現行規範民眾舉發違規期限為 7 天,警方舉發違規期限長達 3 個月,為避免差異過大,三讀條文明定,違規或連續違規行為,從行為終了日起,逾 2 個月不得舉發;但汽車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案件,因肇事責任不明,已送鑑定者,其期間自鑑定終結之日起算;未送鑑定而須分析研判者,逾 3 個月不得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