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第三大汽車集團面臨存亡關鍵!法財務部長大膽預測:極有可能會消失

2020/05/25 15: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Renault

擁有超過 100 年歷史的法國品牌雷諾汽車(Renault),在內憂外患,又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正處於危急存亡之秋,來自外媒報導,若未能獲得法國政府紓困申請,雷諾汽車這品牌有可能會消失。

若未得到法國政府紓困方案,雷諾汽車這品牌有可能消失。

根據外媒報導,法國財政部長 Bruno Le Maire,上週五與 Europe 1 Radio 電台談論雷諾的未來時,他表示,若雷諾汽車未能取得法國政府的 50 億歐元紓困方案批准,他預測雷諾汽車這個 122 年的汽車品牌,「可能就此消失」,法國政府目前有雷諾汽車 15% 的股份。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雷諾銷量除了直直掉,更嚴重影響企業存亡,雷諾正在進行重整計畫,除了關閉工廠,也終結掉賣得不好的車系,雷諾在法國的 Flins 工廠,生產旗下電動車及 Nissan 的 Micra,有超過 2000 名員工,年生產 20 萬輛車,目前也是充滿不確定性。 

光是在法國,雷諾汽車今年同期銷售,已經比去年下滑 48%。旗下擁有 Dacia、Renault Samsung,以及策略合作夥伴 Nissan 在內,身為歐洲第三大汽車集團的雷諾汽車真的因此消失,勢必將造成歐洲汽車品牌的大洗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Toyota Prius PHV,又降價搶特斯拉市場

E-Class 與 5 系列都安排同一天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