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公布最新戰略計畫,Nissan 將成台灣新車推動主導者!

2020/05/28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因前執行長高恩(Carlos Ghosn)遭逮捕並去職,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挫銷售及生產,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為了重振旗鼓,在最新的線上記者會時,公布未來重整方案,將根據不同市場,由聯盟裡的領先者來帶領其他品牌前進。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線上記者會,最高領導人全都出席。

三大品牌的最高負責人,Renault 董事長 Jean-Dominique Senard、Nissan 執行長暨總裁內田誠,以及 Mitsubishi 會長益子修均參與這次的線上記者會。

這三家公司在記者會上,制定「領先者-追隨者」的模式,由此方式推動在聯盟裡的標準化戰略方針,由領先者設計車型與後續的衍生車型規劃,讓追隨者依照領先者的規劃執行後續計畫,2019 年的 Renault Clio 與 Nissan Juke 就是採用此框架最好的例子。

此框架也將拓展到電動車部分,由 Nissan 創建一個 EV 電動車平台,以及 Aria 駕駛輔助技術等,減少彼此的重複工作,能提升約 20% 效率,透過此方式可降低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多達 40% 的投資,約可省下 20 億歐元(約 668 億元台幣),預計在 2025 年時,將依照此模式,開發與生產聯盟將近 50% 的車型。

「領先者-追隨者」的模式,台灣、日本、北美與中國,都由 Nissan 作為領導者身份來負責。

針對不同車型,也會由領導者負責統籌。

在這計畫中,各地的領導者將有所不同,Nissan 會是台灣、北美、日本與中國的領導者;Renault 為歐洲、俄羅斯、南美洲及北非;Mitsubishi 則為東協及大洋洲。 

也藉由領導者-追隨者這方針,Nissan 將領導 2025 年之後中小型休旅(C-SUV);Renault 則負責歐洲小型休旅(B-SUV)的未來更新。 

在技術部份的分配,以平台來看,Nissan 負責 K-Car、CMF-C/D 與 CMF EV 平台;Renault 負責 CMF A、CMF B 平台。以動力來看,Renault 負責小排氣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Nissan 負責大排氣汽油引擎與 K-Car 引擎;至於 Mitsubishi 會負責 C 與 D 級距的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

Nissan 另外還會負責自動駕駛,Renault 負責電動車及核心系統。

因此以此規劃來看,台灣方面將由 Nissan 作為主要領導者,推動台灣方面的新車規劃,而 Mitsubishi 將作為追隨者的角色,根據 Nissan 所推出的車型衍生出掛上 Mitsubishi 品牌的車款。

【線上記者會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全時點燈機車加裝頭燈開關?機車行老闆警告:這樣做更危險

動力最強最省油 RAV4!日本 RAV4 PHV 預售價被媒體先曝光

百年汽車品牌正臨存亡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