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 Turbo 動力 Supermini 性能鋼砲》MINI Cooper S 5-DOOR 試駕

2015/01/13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多了兩扇門實用加分,樂趣不減!

過去很多鍾愛 MINI 古椎逗趣造型的消費者,往往因為 3 門車後座進出不便而卻步,而 Clubman 那種不尋常的非對稱車門設計,或是 Crossover 化的 Countryman,也不是那麼合他們的口味。有鑑於此,MINI 推出了增加兩扇後門的 MINI 5-DOOR 車款,以滿足那些傳統 5 門 Supermini 買家的期待。

MINI Cooper S 5-DOOR車長已來到4,005mm,比3門的Cooper S要長155mm,外觀仍承襲了MINI經典的造型DNA,同時在像是頭燈之類的細節上加入更具現代科技感的新元素。

Cooper S 5-DOOR仍採用中置的雙圓尾管設計,跟較低階的Cooper 5-DOOR在車尾視覺上有所區隔。

頭燈之類的細節上加入更具現代科技感的新元素。

這裡試駕的是 Cooper S 5-DOOR 車型,其引擎蓋下搭載一具 BMW 集團新開發的 2.0 升直 4 TwinPower Turbo 引擎,可輸出 192 匹最大馬力及 28.6 公斤米峰值扭力,無論動力性能與油耗表現都有不凡的表現。搭配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引擎動力揮灑更為迅速自如,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只需 6.8 秒,帳面數據已和 R56 世代 John Cooper Works 頂級性能款相去不遠。

這具BMW集團全新開發的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引擎(原廠代號B48,和現行BMW車款採用的N20引擎有著不同的缸徑衝程,排氣量則大了1cc),可輸出192匹最大馬力及28.6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效能相當出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