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山寨保時捷」中國車廠瀕臨破產!遭爆近半年付不出員工薪水

2020/06/14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靠著抄襲保時捷休旅車,而打出名聲的中國山寨車廠眾泰汽車,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被爆料已經拖欠員工將近半年的薪水,使得中國政府必須介入進行仲裁處理。

眾泰汽車先前公佈第一季的報告,營收僅 2.09 億元人民幣(約 8.09 億元台幣),比起同期下滑高達 94.71%,淨利是負的 4.17 億元人民幣(約 17.7 億元台幣),更比同期衰退 494.1%,眾泰汽車也解釋虧損原因,受到疫情影響,使得開工時間減少,造成訂單大幅消減,工廠產能利用低,使得固定成本增加所致。

中國的眾泰汽車因山寨保時捷 Macan 而爆紅,被戲稱為保時泰。

保時捷 Macan 本尊,被眾泰汽車狠狠抄襲,連保時捷執行長看到山寨版都相當傻眼。

眾泰汽車在 2015 到 2017 年間,因為山寨保時捷旗下 Macan 休旅而聞名全球,售價卻只要正版的 1/4 價,雖然品質瑕疵問題不斷,但也因為山寨 Macan,讓眾泰汽車那幾年的銷量都維持高峰,2016 年在中國賣出超過 33 萬輛車。

眾泰汽車被中國網友戲稱為「保時泰」,另外還有一個「皮尺部」稱號,意思就是直接拿皮尺量想抄襲的車款就好。也因為山寨過頭,當時也引發保時捷大怒,控告眾泰汽車抄襲的法律訴訟。

2018 年時,更傳出眾泰汽車打算在 2020 年進軍美國市場,美國媒體就提出質疑,認為眾泰汽車的外型跟內裝都平凡無奇。

不過 2017 年後開始衰退,到了 2019 年就開始大幅衰退,腰斬到只剩下 11 萬輛。原先談好的進軍美國,眾泰在美國的合作對象卻改與其他中國車廠合作,武漢肺炎更讓眾泰汽車已面臨存亡關鍵,極有可能走向破產一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RAV4 PHV 與 RAV4 Hybrid 比較

Subaru XV 美規將推大馬力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