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楊梅大成路試辦機慢車停車格共線 減少機車打滑

2020/06/18 17:55 文/記者謝武雄

交通局在楊梅區楊新路、大成路試辦共線設計,也減少機車打滑機率。(交通局提供)

依照法令規定,機慢車停車格必須單獨劃設,由於車道線本身就有 10 到 15 公分寬度,機慢車停車格線也有 10 到 20 公分寬度,路線寬度形同加倍,讓機車容易打滑,為此,交通部修法推動機慢車停等區「共線」,交通局率先在桃園市楊梅區楊新路、大成路試辦共線設計路口,並事前告知交通部,藉此提升騎機車安全性。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機慢車停等區線,線型為白色長方形,橫向(前後)線寬 20 公分,縱向(二側)線寬 10 或 15 公分,另道路線線寬 10 公分,路肩線則是 15 公分,也就是說畫有停車格道路,橫向前線寬度 30 到 35 公分,兩側也有 20 到 30 公分,遠比機車輪胎寬度大很多,也增加機車打滑機率,尤其是下雨天情況更麻煩。

劉慶豐說,共線後,機慢車停等區,橫向前線及縱向左線、右線都使用原有的車道線,只需要劃設橫向後前線即可,如此一來不僅降低劃線成本,除可達到標線減量、減少機車騎士打滑風險外,亦能減少路面標線的複雜度。

劉慶豐說,楊梅區楊新路與大成路試辦「機慢車停等區共線設計」,此路口係因大成路往北方向因車道容量不足需調整車道配置,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藉此車道調整機會,試辦將機慢車停等區共線。

劉慶豐表示,中央推動「機慢車停等區共線」修法,楊梅區楊新路與大成路口共線設計為試辦路口,後續將配合中央法規修法,逐步調整全市各路口機慢車停等區標線,以符法令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