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08 年來最大裁員規模 BMW 宣佈裁減 6000 人

2020/06/21 19:30 文/財經頻道

德國汽車大廠BMW。(示意圖,法新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重創全球汽車業。德國汽車大廠 BMW 為應對疫情對公司帶來的衝擊,宣佈將裁減 6000 個工作崗位,並將大規模取消臨時工和短期勞動合約。此為 BMW 自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最大規模裁員。

綜合媒體報導,BMW 為因應疫情對公司營運帶來的衝擊,早前已將 3.4 萬個職位調整為短時工作制,但隨後發現上述措施仍不足以維持收支平衡。

該公司高層與工會經數週協商,最終達成協議,並於 19 日宣佈,將裁減 6000 個全職職缺(占其整體員工數的 5%),並將大規模取消臨時工和短期勞動合約,預估約有 1 萬多名臨時工將受影響。據悉,上述主要受影響的是德國的 BMW 員工。

BMW 公司股價 19 日收在 56.93 歐元,跌幅 0.3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