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享受新配備、養起來跟舊款差不多!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2020/06/23 10:54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新一代 Ford Kuga,在外型、內裝、動力、底盤甚至科技均有大幅度提升,但畢竟得符合國產車要求競爭力,新 Kuga 在重點持有養護成本上,其實與過去舊款相差不大,雖然仍不及日系競品來得便宜,但若以豐富安全科技配備列入考量,新 Kuga 的 CP 值仍是相當高。

資料來源:福特六和提供。

尤其在高規 250 ST-Line 部分,LED 頭燈內含科技等級最高,附有 AFS 主動轉向、AHB 遠光燈自動遮蔽,會間接反應到售價部分。

首先在車體零件方面,新一代 Kuga 開價中規中矩,車頭仍是必須注意部分,而且是前方含有 co-pilot360 系統重點的 ACC 控制盒 Sensor,加上 LED 頭燈要價不菲,頭燈依車型等級不同,僅最入門版為鹵素魚眼式頭燈,其餘版本以上均為 LED 模組。

資料來源:福特六和提供。

國產Kuga提供1.5/2.0升兩種動力。資料來源:福特六和提供。

在重點後續保養持有成本,以主力 1.5 升三缸渦輪來說,累積至 6 萬公里總花費,比起舊款 1.5 升四缸,花費大約多出 2,000 多元不等,以 Kuga 大改款換新程度來說,算是相當超值,並不會讓車主付出太多成本花費。

原廠保養用油、消耗零件開價合理,原廠建議機油使用規範,1.5 升為 5W20、2.0 升 5W30,另外 Kuga 配有怠速熄火功能,電瓶選擇建議使用第二階的 EFB 等級,避免使用等級不合電瓶,造成供電量異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