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率先搭 Apple CarKey 熱潮:小改款 5 Series 先享用!

2020/06/23 12: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在智慧手機發燒、人手不離一機年代,Apple 開發更多結合車用科技,推出 Apple CarKey 手機鑰匙系統,以後出門再也不用帶車鑰匙,手上只需一隻 iPhone,就能對車輛進行開門、解鎖等更多互動科技。

Apple 發表 iOS14 系統,內含的 CarKey 功能,將為傳統汽車產業帶來更多便利科技變化。

Apple 於台灣 6 月 23 日時間發表最新 iOS14 系統,其中一項 CarKey 功能,可以與車輛進行更多互動,以 iPhone 取代傳統車鑰匙,不僅能對車輛進行解鎖開門控制,還能針對細節做設定,例如車輛最大限制動力輸出、最大音響音量、限制車輛啟動時間等等,涵蓋功能可是相當廣泛,當然這些功能在 Apple Watch 也能使用。

小改款 BMW 5 Series 於今年 5 月發表,將是首度採用 Apple CarKey 的新車。

這項最新 CarKey 功能,BMW 可是率先搭載,已導入在今年剛發表的小改款 5 Series 身上,雖然數位車鑰匙早已不是新鮮事,例如 Tesla、Hyundai 等也都有類似的產品計畫,不過 Apple 涵蓋技術目前看起來似乎更廣泛,利用超寬頻技術,與傳統 NFC 科技不同,可讓感應距離與安全性提升。

若手機沒電該如何解鎖汽車?Apple 官方表示,如果 iPhone 沒電而關機,還能繼續提供 5 個小時使用 CarKey 解鎖功能不成問題,但究竟要怎麼解鎖,目前尚未詳細說明,可能須等 iOS14 正式上線,才會有更多詳細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 BMW 5 Series 台灣已上市在即,代號 G30 房車、G31 旅行車一同現身,台灣市場已有安排今年第 4 季,分別引進小改款 5 Series 房車與旅行車,屆時說不定台灣能同步跟上 CarKey 科技熱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